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出台四项措施全面加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1:43   中国新闻网

  为确保教育事业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客观性和真实性,使其更好地服务全省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近日,青海省政府办公厅批转了省教育厅、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意见》。这是青海省首次以省政府名义出台全面加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文件。

  一是全省建立集中统一的教育事业统计系统,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省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和领导全省教育系统综合统计工作,研究部署各项统计任务,汇总各项统计资料,实行统计监督,并组织指导全省教育统计干部的学习培训和考核工作。各州(地、市)、县教育部门是教育统计工作的基层综合单位,具体负责本地的教育统计工作。各级各类学校是做好教育统计工作的基层单位,由主管校长负责本学校的综合统计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机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以提高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为目标,着重建立“五项制度”,即建立健全规范的教育统计工作机制,避免数出多门,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建立统计数据自查、督查、巡查制度,夯实数据基础,排除人为干扰因素,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建立统计数据质量分析核查制度,充分发挥教育统计分析在指导工作、推进科学决策方面的积极作用;建立教育事业统计责任制度,将教育统计工作纳入全省教育工作考评指标体系;建立教育统计数据质量奖惩制度,严肃查处统计工作中的违反违规行为,形成统计工作健康开展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统计工作协调配合,完善统计数据资料管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公安、民政、计生、残联、妇联等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建立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统计数据会审制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规范统计档案资料管理,加强对统计人员的管理,及时收集、规范整理、妥善保存统计资料。

  四是切实加强教育事业统计基础建设和教育统计队伍建设。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要关心、支持教育统计工作,努力改善工作条件,加强教育统计现代化建设,提高统计数据汇总和传输的速度和质量。要明确统计职责,充实和配备好统计人员,重视和加强统计人员的学习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统计人员的综合素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