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1%高三学生不想读大学 只因就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1:4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日前,第三方调查公司麦可思联合新浪网进行一项挂网调查。在接受调查的4387名高三学生中,有1%表示高中毕业后可能不就读大学。

  该调查以参加2010年高考的学生和高考生家长为调查对象,调查从9月6日开始至10月5日结束,收回2010届高考生有效答卷4387份,高考生家长有效答卷5025份。

  在高考志愿填报进程上,目前已有22%的高三学生有了明确的志愿填报计划,另有34%的学生锁定了部分备选高校和专业,分别有34%和10%的高考生对志愿填报“还在考虑中”和“未认真考虑过”。据悉,高考生了解大学的主要渠道为上网查询。

  有1%表示高中毕业后可能不就读大学,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家庭经济情况不能负担上大学费用,二是大学生就业难。其中,打算放弃高等教育的高三学生中,近三成表示原因是“大学生就业难”。

  调查显示,我省86%的家长都希望孩子上一本院校,将主要目标定位二本或三本院校的家长只有14%,而高考生认为自己毕业后最可能就读一本院校的仅占69%。

  武汉中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是男生,将来在承担家庭责任等方面可能担子要重一些,所以希望孩子至少考个一本院校。对于孩子目前的压力,作为家长他们也没有太好的缓解办法,“因为考试是种社会选拔机制,没有办法避免。”

  仅有1%的家长和5%的高考生对毕业后期望为高职高专院校,这一比例远远低于高职高专的实际就读比例。(记者:朱玲 通讯员:罗惠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