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科毕业论文存还是废 山西大学师生针锋相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14:32   山西晚报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 王冠兴 实习生 温永强)日前,有新闻报道称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系拟从2012年起在教学计划中取消本科生毕业论文,10月13日,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又通过媒体向外透露,取消此项计划。取消本科生毕业论文能否实现呢?本报记者就此采访我省高校的一些老师和学生了解到,学生们大多表示支持,而老师则认为在现有的教育体制下不可能实现。

  采访的十多位大学生大都支持取消论文。山西大学新闻系大四学生小张的观点最具代表性。他表示:“应该取消毕业论文,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对新闻学习只是简单的学习,根本不可能就新闻当中的某种情况进行很深入的了解;另一方面,很多毕业生的论文都是从网上东拼西凑出来的,对自己的论文根本没有进行深入的了解;更有甚者,直接找‘枪手’来代写,所以这样的论文写与不写只是一个形式。”

  我省部分高校对于毕业学生的论文采取随机答辩,只选取少部分的学生答辩,而大多数的学生写论文即可获得毕业证。省城某高校的一位老师表示,一些毕业生的论文确实水分很大,一看就是从网上摘抄下来的,有时候居然几个学生的论文内容整段整段的重复。

  山西大学新闻系的王醒老师表示:“取消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在中国现行的教育制度下是根本行不通的,本科生的毕业证、学位证都是要通过学生最后的毕业论文来衡量是否可以发放。所以取消新闻类本科生毕业论文这件事是根本行不通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