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010年高考改为“3+文/理综合”分值各3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11:28   中山日报

  中山网讯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我市已经收到《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广东卷)考试大纲的说明》,根据新《考试大纲》,明年高考考试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高考改革最大的特点就是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分值各为300分。我市教研专家普遍认为“双语是基础,数学是重点,综合是关键”,建议学校、学生和家长都不可忽视综合科的关键性地位,这种认识从基础年级开始树立或会更有效,因而建议学校文理分科宜早不宜迟。

  ■文理综合分值各为300分

  从2010年开始实施的新高考方案中,记者发现最大改革就是在原有的“3+文基/理基+X科”的基础上,取消X科变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新的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分别涵盖了历史、政治、地理和物理、化学、生物。

  新方案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最大的特点就是分值各为300分,考试时间各为150分钟,各科均占100分。据分析,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主要维持了往年的延续性,比较稳定。

  ■新大纲必然带来备考新问题

  记者昨天就新的高考改革方案采访了市教研室副主任何晋中,他表示我市已经就应对新高考方案专门召开了几次研讨会,还派部分老师前往省外学习新的高考备考经验。何晋中说,研讨会上老师们普遍认为,面对新的高考改革方案,学生在学习和考试过程中将面临“如何在有限复习时间内学好地位平等的综合三科,以及如何在有限的150分钟时间内及时有效地完成三科综合试卷”等问题。

  ■建议文理分科宜早不宜迟

  记者获悉,根据近几次市教研室召开的研讨会,与会的老师们普遍认为“双语是基础,数学是重点,综合是关键”。大家建议学校、学生和家长都不可忽视综合科的关键性地位,因而建议学校文理分科宜早不宜迟。另外,建议高三第一学期综合内的三科应“看好自家门”,抓好学科内主干和重难点知识,不宜过早综合。第一学期文理综合三科考试分科进行,不宜过早合卷。而高三第二学期综合内的三科要“适当串串门”,可以开始综合三科的合卷训练,让学生及时适应由分卷到合卷的转变。

  相关新闻:

  广东2010年高考语文卷考试大纲说明

  广东2010年高考考纲说明出炉 综合科分量重

  2010年广东高考大纲说明出炉 语数英保持稳定

  广东2010高考考试大纲解读:地理大题增至28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