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江苏高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11月初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9:58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谢静娴)2010年高考报名将在11月初启动,和往年不同,所有考生都必须上网填写自己的相关信息,并进行现场确认。记者昨天还了解到,目前江苏省各市招办正在采购二代身份证的阅读器,因为2010年高考报名及2011届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报名时,所有考生都必须出示二代身份证,并读取相关信息。

  昨天,记者从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2010年高考报名将和2011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的报名同时启动,预计在11月1日~7日报名,相关文件在近期就会出台。“采用网上报名是一个趋势。”他介绍说,从研究生报名到成人高考报名都已经采取了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极大地方便了考生。从2008年开始,江苏高考志愿填报也已经在网上进行。

  “特别要提醒考生,包括高二高三年级及社会考生,这次报名必须持有二代身份证或者二代临时身份证。”昨天,南京市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招办正在采购二代身份证的阅读器。将每位考生的身份证放在阅读器上,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都会在电脑上显现出来。在报名时,所有考生都须先读取身份证信息,然后才能被允许上网报名。网上报名后,考生们的报名信息还须经过招生部门的审核,防止高二学生违规报考。报名信息通过审核后,考生们还须对自己的信息进行签字确认。

  据了解,读取身份证信息主要是为了保证信息准确,往年就曾经出现考生的姓名或身份证号填错,十分麻烦。读取的身份证信息将和考生的报名信息一一挂钩,绝对不会出错。相关负责人还提醒考生,报名在即,暂时还没有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必须在本月底前办理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记者还了解到,2009年江苏高考报名人数达到巅峰,共有54.6万考生参加考试。专家们分析,2010年高考报名人数有望降低,因为应届高中毕业生人数从2010年开始就将呈逐年下降的趋势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