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高校新增一批特色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0:16   青海新闻网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671个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青海民族大学艺术设计专业被批准为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获得20万元资助。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青海大学草业科学也榜上有名。这是记者20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的。

  青海民族大学艺术设计(民族工艺美术方向-唐卡)本科专业是适应青海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民族艺术类专门人才的需求而成立的,该专业2001年设置并招生,在全国率先将热贡艺术移入大学课堂,打破了民间艺术上千年来的传统教育模式,专业特色鲜明,在国内处于前沿地位,发展前景广阔。

  青海大学草业科学专业所培养的人才将服务于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高原生态畜牧业生产,并提供技术支撑。目前,草业科学专业已列入青海省“昆仑学者计划”。该专业自建立以来已经为社会培养1200余名高级人才,对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高原草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培养能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专门人才。(作者:陈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