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江苏省征女兵首增面试才艺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10:49   扬子晚报
昨天的南大征兵咨询现场,很多大学生对参军兴趣浓厚。
昨天的南大征兵咨询现场,很多大学生对参军兴趣浓厚。

  “报名参加女兵需要什么条件啊?”“我是研二的,入伍有什么政策?”昨日下午,南京大学鼓楼校区,江苏省“高校征兵宣传日”活动在这里举行。记者注意到,由于今年对高校大学生的征集力度加大,各项优惠措施出台,在“积极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的宣传标语下,前来咨询或报名登记的大学生络绎不绝,短短1个小时内,就有来自南大、东大、南师大等高校的500余名大学生咨询报名。或许是受工作难找的影响,女大学生的热情明显要高于男生。

  为梦想辞去月薪3000元工作

  老家在连云港赣榆的莫根茂当天第一个现场填写报名表。22岁的他,今年夏天刚从南京大学物理专业毕业,在南京一家国企找到了比较稳定的工作,每月收入3000多元。但为了能够参军,他毅然辞掉了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

  “参军是我从小至今的梦想,比工作的诱惑力更大,何况军队能锻炼人,成长环境越来越好,家里也很支持。”他一边填写报名表,一边告诉记者,放弃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他不觉得失去什么。尽管参军后在经济收入上会有一点损失,但相对于个人志向和梦想,很值得。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大学生参军,都是为了能圆一个儿时的梦想。南大地科学院二年级研究生吴强也是如此。来自福建的他说,自己自小喜欢当兵,这次有机会,一定好好抓住,不过他也会征求一下家长的意见。

  大学女生要比男生更有热情

  在现场,听说今年首次向社会征女兵,还要征集120名“世博女兵”,不少女大学生挤上来询问,其中很多是研究生。南大生物科学学院研二的小董说,她自小就想当兵,上午跟同学讨论时,大家都想来试试,何况女生找工作也难。东大心理学系研一的小郁说,她对上海世博会征集女兵的信息非常感兴趣,既能当女兵,又能参加上海世博会,肯定很有意义。

  现场服务的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街道社区人员黄世霞说,当天来咨询的女生特别多,热情明显要高于男生,咨询的问题围绕报什么兵种,学籍,以及服完两年兵役之后怎么办。南京艺术学院大四展示设计专业的小万说,马上就要毕业了,也没想考研,正着手找工作,可现在就业压力大,当兵也不失为一条出路。

  对此,南大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赵老师表示,征兵也是国家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一项措施,当前的就业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当兵也是一个就业途径。不过希望大学生能把“后续”问题想清楚,谨慎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征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