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模拟题、参加辅导班 自主招生考试不亚于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3:4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练习名校历年真题集,参加考前强化辅导班;有的学校虽没开辅导班,但安排了学科老师为学生补“自主招生内容”……记者昨从武汉市部分高中获悉,面对即将到来的自主招生,该市高三生的紧张程度丝毫不亚于高考。一名高三生无奈地说:“很累,但别人都在抓机会,我也不敢放松。”

  昨日,记者在三眼桥附近看到,打着“名高中老师辅导”的旗号,汉口某培优机构推出“自主招生考前辅导班”。该机构相关人士介绍,考虑到高三生上课时间紧,他们只利用周日上课,每生三次共收费340元,上课内容包括“多所高校历年自主招生真题解析、应试策略、知识补充拓展”等方面的内容。“辅导班共200多个名额,一经推出就遭到‘哄抢’。”

  除了“考前辅导班”外,一些高中也悄悄地推出自主招生“个性化辅导班”。本学期伊始,某省级示范性高中就把有资格参加自主招生的高三学生分成小班,补习人文知识和训练口才。

  另外,有些高中虽然没有特意开辅导班,但也在一些课程内添加了“自主招生”内容,比如请语文、历史、地理等学科老师轮流上课,结合前几年部分高校的自主招生试题,分析点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高三学生明知很累,还是打算报名参加多所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使得自主招生甚至比高考竞争还要激烈。高三学生小郑描述最近的生活,就是围绕一个“争”字——争推荐表、争加分优录奖项。她告诉记者,许多同学都瞄准了自主招生这张“优惠券”。“如果能拿到优录加分,进名校的保险系数就大大增加了。而且,多一所学校就多一个机会。”

  武汉一中副校长徐立有着多年带高三经验,他提醒高三学生:自主招生主要还是针对学习拔尖或有特长的学生,学生应根据招生学校的情况、自身特点准确定位。“不要随意打破自己的复习节奏,更不要在没有余力的情况下盲目投报多所学校。如果花了时间,又不见效果,容易影响整个备考复习心态。”“应对自主招生,强化培训多是一种心理安慰,并不能起到多大效果。”徐立认为,面试时的表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学生的综合素质。最重要的还是平时的积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