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高中会考11月2日报名 借读生须回原校会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1:29   钱江晚报

  浙江省普通高中会考,定于明年1月13日、14日举行,下周是学生在校集中报名时间,从11月2日至6日。此次会考针对的是全省普通高中高二和高三的学生,其中,高三学生主要考3门课,语文、数学及自选综合(选考),高二学生考的是物理、化学、英语3门学科。据报名统计,每个年级约有30万人赶考,总考人数约60万。 

  这一消息对一些在外校借读的学生尤其重要,因为他们当初借读时,学籍档案仍挂在原先学校(有的甚至在外地),因此,有必要提醒所有的借读生,会考必须回原来学校进行。

  对高三学生来说,“自选综合”作为选考科目,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参加或不参加该科目会考;试卷分“人文与社会领域”和“科学领域”,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一类参加考试;该科目会考成绩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档案,但不作为高中毕业要求。而会考成绩将纳入高校招生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基本信息表,提供给所有招生院校,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高校可自主确定录取或分配专业时是否参考会考成绩,也可在招生章程中预先自主确定是否对相应学科的会考成绩提出等第要求。

  高中会考成绩在高中毕业、升学、入伍、就业中都具备参考作用。浙江省普通高中学生在办理出国留学手续时,需到浙江省普通高中会考办公室开具会考成绩证明,是免费办理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为留学来开会考成绩证明的高中生越来越多。(通讯员 郑忠耀 记者 王慧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浙江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