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广东高考地理和物理备考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11月1日在由英讯·理想教育举办的“2010年高考新考纲说明会”上,广州市地理委员会理事、越秀区地理教研员郁华,广州市物理教研会高中中心组长、南武中学曾静恩老师等分别介绍了地理和物理学科的复习备考方法。

  记者邓仲谋

  地理:要熟读主干知识

  郁华老师从考生关心的十大问题入手,分析了地理学科的备考策略。首先,从“X”科到“文综”考试,地理科的变化是范围大了,题量少了,分值大了,难度加大了。

  其次,从“3+X+文(理)基”考试来看,地理的变化是不分选修和必修课程,都是考查范围,《环境保护》与《城乡规划》作为必修内容列入考试范围。《城乡规划》在全国范围内,因为没有哪一个省作为高考的内容,而没有现成高考题可看。

  第三,文综地理试题所占的题目为11道选择题和2道非选择题,但考查的模块有5个,试题对内容的覆盖度是全部吗?郁华认为,不可能全部覆盖,考主干知识,因此主干知识要熟读。

  物理:10大绝招了然于胸

  曾静恩老师先分析了物理科在考试时间、考试内容、试题数量、试题题型方面的变化,然后提出物理备考的十大建议:

  1.夯实基础,不做超纲的题目。近几年广东物理高考命题基本上都是没有超纲的。2.掌握物理学基本方法:受力分析。熟悉物理学重要内容:牛顿运动定律,能量,动量。3.重视物理主干知识必修1,必修2,选修3-1,选修3-2复习。4.特别重视必修2复习。必修2高考考点只有4个I级要求,其余为II级要求。5.认真做好选择题的备考工作。从近几年广东物理高考得分情况看选择题比较容易得分的。6.实验复习落实到位。动手做实验,掌握实验目的,原理,实验方法,实验仪器使用。7.注重知识框架构建。注重解题方法归纳。8.注意反馈,错题归因。发现自己解题、审题中的问题,建立错题本、对题本。9.变式题型训练一题多解,多题一解。10.培养建模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