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音乐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8:12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音乐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公布。

  一。报名条件

  凡符合国家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考条件,具有器乐、声乐、舞蹈和话剧表演等艺术特长者均可报名(文科仅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四川等七省市招生)。

  二。报名时间、地点和方法

  1.时间:2009年11月28日(周六)上午9:00——下午16:00咨询报名。

  2.地点: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教工之家(铁生馆)四楼学生艺术团团部。电话:021-62932046   邮编:200030

  3.方法:上海市考生(或家长)持学生证或身份证;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音乐艺术特长生报名表(点击下载,空白表可复印);有音乐考级等证书的带证书;每项考试需付初试考务费100元。外省市考生可以先把报名表作附件发至yztang@sjtu.edu.cn,考试当天持证件和正式报名表缴费报到。

  4.请考生如实填写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音乐艺术特长生报名表,贴上本人照片并需经所在中学审核、校长签名并加盖公章。

  三。初试日期、地点和方法

  l.2009年12月5日(周六)上午为钢琴、二胡、琵琶、话剧、小提琴;下午为钢琴、手风琴、电声乐器、其它民乐器、舞蹈、中提琴、大提琴、倍大提琴、竖琴。    2009年12月6日(周日)上午为声乐、长笛、短笛、单簧管、小号、圆号、中音号;下午为声乐、双簧管、大管、萨克斯、长号、大号、打击乐。

  2.  考生到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铁生馆,按指定考场进行初试。考场除备有钢琴、定音鼓和竖琴外,其他应考乐器由考生自备。

  3.考生应在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参加2010年自主招生的文化测试,详情请登录http//zsb.sjtu.edu.cn,若同时参加我校自主招生报名,可在报名表中同时选择“自主招生”、“艺特生”二项目,不必重复报名。

  四。复试日期、地点和方法

  1.2009年12月7日起在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布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无法上网的考生可以拨打艺术团团部电话021-62932046查询。

  2.艺术特长专业复试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铁生馆,2009年12月26日(周六)上午为声乐、话剧、舞蹈;下午为钢琴、电声乐器、民乐。2009年12月27日(周日)上午为木管、小提琴;下午为铜管、打击乐、中提琴、大提琴、倍大提琴、竖琴。

  3.考生在复试当天到铁生馆一楼缴复试考务费100元,并交一个写明邮编地址和本人姓名的信封,学校将于2010年2-3月寄出复试结果通知。

  4.全体复试考生必须参加2010年自主招生的文化测试,测试时间、地点和缴费等按照2010年五校合作自主招生的通知进行。

  五。专业初试、复试内容

  1.小提琴、中提琴初试内容为:准备中级程度以上的音阶、琶音、双音三、六、八度音阶各一条,练习曲一首;复试内容为:乐曲(或奏鸣曲一乐章)、视奏各一首。

  2.大提琴初试内容为:准备中级程度以上的音阶、琶音各一条,练习曲

  一首;复试内容为:乐曲(或奏鸣曲一乐章)、视奏各一首。

  3.倍大提琴初试内容为:准备拇指把位以上音阶琶音一组、专业考级八级以上或与之程度相当的练习曲一首;复试内容为:乐曲一首(协奏曲一个乐章或古典奏鸣曲中慢、快两个乐章)、视奏乐谱一条。

  4.管乐(木管、铜管)初试内容为:准备中级程度以上的音阶、琶音(连音、吐音),练习曲一首;复试内容为:乐曲、协奏曲或奏鸣曲一乐章(限5分钟内),附加视奏。

  5.打击乐初试内容为:准备小军鼓中级程度以上的练习曲一首;

  复试内容为:定音鼓、小军鼓、键盘、打击乐器中自选一项。

  6.民乐初试内容为:准备含有技术性的乐曲或音阶练习曲一首、拉奏与吹奏乐器请准备五声、七声音阶一条(调性不限);复试内容为:乐曲一首(不能重复初试乐曲)、视奏乐队分谱一条。

  7.声乐初试内容为:音乐基础能力考核(一升降以内五线谱视唱,旋律模唱等);演唱(清唱歌曲一首);复试内容为:演唱歌曲一首,曲目不得与初试相同,可自带伴奏。

  8.钢琴、手风琴等初试内容为:音乐基础能力考核(三升降以内五线谱视唱,旋律模唱等);演奏(练习曲一首,相当于上海市钢琴考级十级以上程度。)。复试内容为:演奏乐曲一首,视奏、即兴伴奏一至二首;演唱歌曲一首。  电子琴考生初试使用钢琴进行考核,复试请自备乐器。(所有键盘考生录取后均参加合唱团)

  9.舞蹈初试内容为:舞蹈作品一个(限5分钟内);复试内容按评委老师要求进行。

  10.话剧表演初试内容为:话剧小品及朗诵作品各一个(限6分钟内);复试内容按评委老师要求进行。

  六。其他

  1.2010年我校艺术特长生获得优惠加分的政策为:考核结果为一级——若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可加10分选择专业;若高考成绩高于当地一本线,且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线下20分以内可保证录取,但专业须服从调剂。特别优秀的一级艺术特长生可在当地一本线(重点线)上择优录取,但专业志愿应服从调剂。考核结果为二级——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线上加5分排序录取专业。(艺术特长生获得优惠加分的政策以教育部2010年颁发的有关文件为准)

  2、2010年我校一级艺术特长生优惠加分的人数计划为小提琴及中提琴8名、大提琴及倍大提琴6名、竖琴1名、长笛等木管12名、小号等铜管12名、打击乐3名、声乐6名、钢琴等2名、民乐2-3名、舞蹈2-3名、话剧2-3名;二级艺术特长生优惠加分的人数视考试情况另定。

  3、由于近年来报考我校的艺术特长生很多,考试过程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外

  省市考生更要考虑路途辛苦,因此我们友情提醒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慎重选择报名。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上 海 交 通 大 学 招 生 办 公 室

  2009年10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