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工大2010高招三大重要调整 按大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8:25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商艳凯 记者 姜雪松)记者从哈工大获悉,明年该校将对本科招生政策进行三项重大调整:以学院为单位按大类招生,自主招生认定人数大幅增加,英才班和实验学院作为主打品牌面向全国招生。在实行大类招生后,哈工大的招生专业由原来的79个压缩到38个。其中,英语、日语、俄语、软件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数字媒体工程6个专业拟纳入提前批次招生。新生入学后需重新确定专业。

  据哈工大招生就业处处长慕永国介绍,实行按类招生可将分专业的矛盾后移,有利于提高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对学生培养而言,可提供更大的学科平台,使学生对专业内涵有了一定的理解之后,进行更理性的选择。该校从2007年起开展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前3年认定的考生相对较少,占该校招生计划的5%左右。2010年该校将加强自主招生工作的力度,认定人数拟达到校本部招生计划数的30%左右,可达1000人左右。与往年相比,明年在选拔录取的具体方式上也有所不同,将分两轮对考生进行认定。第一轮安排在今年11月中下旬,该校将派出专家组到20个省份的生源基地中学对中学推荐考生进行面试和笔试,合格考生直接认定,可不参加该校于2010年1月份进行的自主招生测试。该轮主要认定尖子考生,部分尖子考生可以直接进入英才班或实验学院。第二轮是2010年1月份,该校将对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进行自主招生测试,再选拔出一部分合格考生。

  今年,哈工大从2009级本科新生中挑选出60人组成4个英才班,从入学起就为其配备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将来还要将其送到世界著名大学深造。据哈工大副校长丁雪梅透露,从明年开始,该校将把英才班和之前成立的实验学院作为两个主打品牌,吸引全国的优秀生源报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