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等四校2010年自主招生相关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18:11   东方网-新民晚报

  上海交大

  理科生加试自然科学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报名的截止日为11月25日。文化课笔试部分采用五校联考模式,全部考生均需参加语文、数学、英语笔试,理科考生加试自然科学(大致比例:物理70%,化学30%),文科加试人文与社会(大致比例:历史40%,地理30%,政治30%)。文化课将有多条评判准则,即总分、数理化总分、各单个学科等多条分数线标准。上海交通大学将根据文化课测试成绩、高中阶段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情况、所在中学的推荐意见,进行综合评价,选拔进入面试的人选。

  西安交大

  报名12月1日截止

  2010年西安交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报名时间为2009年11月5日~12月1日,报名者请登录http://211.151.240.112/student 填写考生信息表,并将西交大填写为第一志愿高校,第二志愿可选择其它四所高校之一。通用基础测试(G部分),理科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自然科学(其中物理占70%;化学占30%);文科生为语文、数学、英语、人文与社会(其中历史占40%、政治占30%、地理占30%)。各科满分为100分,测试时间为90分钟。自行命题的特色测试部分(S部分),将在通用基础测试结束后当天进行,考试时间为90分钟。笔试时间:2010年1月,面试时间:第一志愿考生2010年1月16~17日(暂定),第二志愿考生2010年1月23~24日(暂定)。

  清华

  “次选”清华将增加面试

  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笔试包括两个部分:其一是五校合作的通用基础测试,其二是清华的特色测试。两部分的测试将在一天内完成。招办主任孟芊表示,2010年的笔试方案与2009年“3+1”笔试方案基本一致。首选清华的考生根据通用基础测试和高校特色测试的成绩确定面试名单,进入面试的学生一般均可获得认定;次选清华的考生将根据通用基础测试的成绩确定面试名单,面试中再进行加试,将有一定比例的同学在面试阶段被淘汰。清华将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确定结果。表现良好的申请者将获得10分至30分的优惠,其中部分同学还将在选专业时获得一定优惠。特别优秀的考生,其自主认定幅度可达30分(2009年该校曾有4名文科考生获得了最高优惠60分)。

  中科大

  特色测试为数学、物理

  中科大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结果可在2009年12月5日查询,合格者获测试资格。笔试时间定于明年1月上旬,通过者可参加五校通用基础测试及中科大特色测试。随后,在条件许可的地区,中科大将根据这两个成绩择优选拔部分考生进行面试试点工作。中科大资格生分A/B两档,高考成绩分别达到学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下40/2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若A档资格生成绩达到中科大当地录取分数线,可满足第一专业志愿;若未达到在当地录取线,则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若B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学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可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否则须服从专业调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