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拟认定艺术特长生70人 相关材料25日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 13:22   扬州晚报

  昨日,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公布,2010年该校拟认定艺术特长生70人。学生需通过“五校合作自主选拔报名系统”(http://211.151.240.112/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并将相关材料11月25日前寄至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须在7项目中具突出特长

  报考该校的艺术特长生必须在器乐、声乐、话剧类、曲艺、京剧、书画7项艺术项目中具有突出特长。其中,舞蹈(不含霹雳舞、街舞)要求男生身高在1.72米以上、女生身高在1.64米以上;西画特长生限理科生,填报专业限汽车工程系车辆工程专业(车身设计方向)。考生要特别注意,该校2010年艺术特长生不招收萨克斯管、双簧管、古筝、古琴、琵琶、竹笛、竖琴项目。

  在高考录取中,签约认定的艺术特长生如果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将根据协议内容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艺术特长生兼报自主招生

  考生可在申请艺术特长生测试的同时,申请自主招生测试。此类考生在报名时,应同时选择“特长生”和“自主招生”。考生应按照艺术特长生和自主招生的规定,分别准备报名材料,并将两份材料分别寄至艺术教育中心和招生办。两类招生的初审工作将分别独立进行。

  同时通过艺术特长生和自主招生初审的,在文化课考试中除参加通用基础测试外,还应参加学校的特色测试。此后,艺术特长生和自主招生将按照各自的规则和程序进行考核和认定,各项考核的时间不发生冲突。考生最终同时获得认定的,将只能选择其中之一签约,获得一项分数优惠政策。

  截至发稿时,西北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的艺术特长生、武汉音乐学院本科生以及北京交通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也已发布,敬请广大考生家长关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