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将扩大在黑龙江省自主招生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0:47   哈报新闻网-新晚报

  记者5日从哈三中获悉,今年清华大学将扩大在我省自主招生名额,我市将有更多考生通过自主招生考试考取清华大学。自主报名已于5日开始,25日结束,报考考生可通过学校推荐和网上自荐。

  据哈三中高三学年主任李佰嵩介绍,随着优质生源争夺不断加剧,再加上我省考生在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在大学里的优秀表现,使得清华大学给我市考生开出更多优惠条件,并逐步扩大自主招生名额。2010年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5所高校将实行统一联合举行自主招生和保送生考试。考生在申请清华大学保送生、自主招生同时,也可申请上述4所中的一所。

  据介绍,报名结束后清华大学将根据报考考生情况进行专家初审,大约10天后将通知考生是否具备参加笔试资格;笔试预计在明年1月举行,面试将于笔试成绩公布后择日举行。通过笔试、面试的考生被清华大学认定为自主招生候选人,可获得10分-30分的优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龙江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