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大学2010年保送生(非外语类)选拔测试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7:57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复旦大学2010年保送生(非外语类)选拔测试方案公布。

  根据教育部保送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参照我校历年单独命题选拔测试并在测试基础上录取保送生的做法,经我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2010年复旦大学将继续以学校组织选拔测试的方式招收录取保送生。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符合教育部保送生资格规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获得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等,具体的保送生条件请参照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二、招生录取方法与程序

  1. 凡符合本方案测试对象规定并且接受本方案选拔办法与程序的考生,可根据我校公布的保送生招生计划(见附表),按要求在复旦大学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下载相应表格,其中专业志愿只能填写一个;我校将组织专家组对报名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通过审核,择优筛选出部分考生获得参加“复旦水平测试”的资格;根据测试成绩,择优预录取到相关专业;

  2. 招生办公室将对上述预录取的保送生名单报送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审核,审核合格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于2010年高考前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其中被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系、化学系和生命科学学院录取的考生,入校后成绩优秀者可进入教育部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

  三、关于“复旦水平测试”

  “复旦水平测试”是一场文化综合知识的笔试,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200道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

  四、报名时间等事项

  1.      2009年11月16日至12月5日接受网上报名,12月15日起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

  2.      “复旦水平测试”将安排在2010年元旦之后、春节之前举行,具体测试时间和考场安排将公布在复旦大学招生网中,敬请关注;

  3.      报名考务费为壹佰元(¥100);

  4.      咨询电话:021-5566 6668,纪检监督电话:021-6564 2212。

  五、招生计划

院系名称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保送 计划
备注
数学科学学院
1
数学类
6
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2个专业
物理学系
2
物理学
10
 
化学系
3
化学类
15
含化学、应用化学2个专业;色盲色弱不取
材料科学系
4
材料科学类
5
含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电子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色盲色弱不取
力学与工程科学系
5
力学与航空航天类
10
含理论与应用力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2个专业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0
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2个专业;色盲色弱不取
软件学院
7
软件工程
10
色盲不取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8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5
含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6个专业;色盲色弱不取
生命科学学院
9
生物科学类
20
含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医药方向)2个专业;色盲色弱不取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10
环境科学
5
色盲色弱不取
医学院
11
临床医学(8年制)
8
色盲色弱不取
12
临床医学(5年制)
7
含临床医学5年制、基础医学、法医学3个专业;色盲色弱不取
药学院
13
药学
5
色盲色弱不取
公共卫生学院
14
预防医学
5
色盲色弱不取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9年11月5日

  友情提示:

  1.由于保送生招生计划有限,请慎重选择专业志愿。

  2.根据近年来报名情况统计,报考人数较多的专业有:数学类、生物科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8年制)。

  点击此处,进入 网上报名系统(11月16日对外开放报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送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