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2010年在沪自主招生有望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3:52   新闻晨报

  ■录取人数有望突破往年500人 ■测试报告单提供中英文版

  晨报记者 林颖颖

  复旦大学昨天公布了2010年“复旦水平测试”报名方案,宣布从11月16日起,面向本市2010届高三毕业生,接受网上报名。复旦校长助理、招办主任丁光宏教授表示,2010年复旦在沪自主招生计划数将有望突破往年的500人,预计在500-1000人之间,不过具体数据仍有待教育部批准。

  据了解,依据“复旦水平测试”成绩,复旦将在上海市考生中确定700-1500名考生,给予自主选拔录取改革面试的入学申请资格,获得资格的同学将进入面试程序,面试通过即予以预录取。

  测试报告单首次有英文版

  作为复旦自主招生的第一关,“复旦水平测试”是一场文化综合知识的笔试,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200道选择题,时间3小时。2010年“复旦水平测试”的网上报名时间为2009年11月16日至12月5日,12月15日起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测试将安排在2010年元旦之后、春节之前举行,具体测试时间和考场安排将公布在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中。

  丁光宏教授昨天表示,上海市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不受是否已经获得其他学校推荐或保送的限制,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自行在网上报名参加“复旦水平测试”,这对考生而言预示着有更多的机会进入复旦大学。参加“复旦水平测试”的同学将会收到一份测试报告,而从2010年开始复旦将提供中英文版的测试报告,校方表示,这将有助于学生申请国际一流大学和今后的出国深造。

  大提琴考生受学校青睐

  据悉,复旦保送生(非外语类)选拔测试方案的艺术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已在复旦招生网上公布。丁光宏教授表示,复旦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每年基本在30名左右,但往年都没有招满,今年希望有更多优秀学生来报考,“如弦乐、管乐、美声、舞蹈等,特别是有大提琴特长的考生,最受欢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复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