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规模或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4:12   东方网-文汇报

  招生方案:

  ■ 上海地区自主选拔预录取名额在500-1000人,不低于2009年500人的预录取计划

  ■ 复旦水平测试将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应届高三毕业生开放,并首度提供中英文版测试报告;

  ■ 明年参加高考的上海考生数将在6万人左右,复旦大学在沪招生计划数为1000人,也就意味着,上海招录比例约为60:1。

  ■ 2010年复旦水平考试的网上报名时间为2009年11月16日至12月5日,12月15日起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

  早报记者 韩晓蓉 

  广受社会关注的复旦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方案昨天正式公布:明年参加高考的上海考生数将在6万人左右,复旦大学在沪招生计划数为1000人。这意味着,上海招录比例约为60:1。与今年相比,招生规模可能会有较大幅度增加。

  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招办主任丁光宏昨天介绍,复旦大学2010年的自主招生总体延续2009年的方案,并将继续推行“复旦水平测试”。2010年复旦水平考试的网上报名时间为2009年11月16日至12月5日,12月15日起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复旦水平测试”将安排在2010年元旦之后、春节之前举行。

  在思想政治品德和社会活动方面表现突出,或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或者在人文科学、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方面成绩优异的上海市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都可以在网上报名参加考试,不受是否已经获得其他学校推荐或保送的限制。从今年开始,复旦将为参加水平测试的学生提供中英文版的测试报告。

  复旦将依据测试成绩,在上海市考生中确定700-1500名考生,给予面试资格。

  此外,复旦今年由中学校长择优推荐的“直推生”名额与去年持平,仍为300人,“直推生”不需要参加复旦水平测试,直接进入自主招生面试环节,通过面试者将获得预录取资格。

  复旦计划通过自主招生于2010年在上海选拔考生500到1000人,与今年自主招生计划录取500人(实际录取457人)相比,明年该校自主招生规模可能会有较大幅度增加。此外,复旦自主招生的地区2009年首度扩大到了浙江,2010年计划再扩展到其他多个省市,具体地区等待教育部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相关招生信息全部在复旦招生网上(www.ao.fudan.edu.cn)公布,考生和家长可登陆查询最新信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