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一高二也可报考2010年武大自主招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4:5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家长送孩子到考点参加高考
家长送孩子到考点参加高考

  本报11月11日讯 武汉大学昨日对外公布自主招生政策,将自主招生报名资格放宽到高一高二学生,高考自主招生不再只是高三学生的专利。

  据了解,武汉大学最新出台的自主招生政策,在“考生报名条件”中把去年的“高中毕业生”限制改成“在籍高中生”,根据这一新政策,高一年级以上的在籍中学生,也可报考武大自主招生。此外,对参试考生中特别优秀的考生,校方将最长保留两年的录取资格。不过该校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最长只保留两年的录取资格,所以校方原则上建议高二以上的考生报考,特别优秀的高一考生只有“跳级”读高三,方能真正享受到自主招生优惠。

  据了解,武汉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拟录考生数仍与去年持平,约700人。记者今日从武大招生办获悉,具体招生简章将于下个星期在武大招生就业信息网(www.aoff.whu.edu.cn。)上发布,届时将开通网上报名系统。

  ■记者 苏艳萍

  高校动态

  五所高校自主招生联考

  本报11月11日讯 记者今日获悉,北京林业大学公布了特殊类型招生的办法,该校和北交大等五校采取自主招生联考的办法。

  由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学校联考,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同一时间进行考试。面试由各高校自行安排。考生只能选择报考上述五所高校中的一所,并在该校参加笔试、面试。北京林业大学自主招生的报名时间为2009年11月10日——12月10日。■记者 苏艳萍

  湘大学子发明防“打劫”保险箱

  本报11月11日讯 银行遭遇抢劫,保险箱正被劫匪打开,怎么办?湘潭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大四学生宁超的一个小发明,有望在未来解决这一难题。在第11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此项发明获得二等奖。

  据宁超介绍,他发明的“双密码自动报警保险箱”设计了甲乙两个密码。“甲密码是正常使用的,乙密码则是在遭人劫持时可以告诉劫匪的密码。两种密码均可以打开保险箱,但后一种密码在打开保险箱的同时会将‘保险箱被劫’的报警信息通过手机短信或固定电话网络传递出去。”宁超说。■记者 苏艳萍 通讯员 董 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