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校长推荐学生将免试 南大有望实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0:12   每日新报教育
中学校长推荐南大有望实施 新报记者:姜宝成/摄
中学校长推荐南大有望实施 新报记者:姜宝成/摄

  推荐学生将免试

  “2010年自主招生将实施哪些新办法,我们前期已有过充分的论证,但会把中学校长们的意见放在第一位。‘放大权’给他们,是因为他们对自己的学生在中学期间的综合素质和全面表现更为了解。”赵桂敏强调,“公能兼济是南开大学看重的育才宗旨。如果南开大学实施中学校长推荐制,将不会再设‘关卡’,不会考虑给被推荐的学生增加无谓的考试。”

  昨天,数十位全国各地知名中学的“掌门人”冒雪抵达南开校园,探讨南开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政策改革事宜。继北大之后,2010年南大自主招生也有望实施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目前,南大已制定了2010年自主招生改革方案,将在吸纳此次论坛上各方面的意见后出台正式办法。一旦南大确定实施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将把信任充分交给中学校长,不再对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进行考试。

  近日,南开大学向百所全国重点中学校长发出邀请,参加该校大型论坛。应邀前来的包括天津、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安徽、湖南、广东等省市自治区的知名重点中学。

  据南大招生办公室主任赵桂敏介绍,设立中学校长推荐制、增设外地考场等有关自主招生、保送生的新办法,将成为此次论坛上的重要议题。据了解,南大拟定的2010年自主招生办法中,考虑适度放宽选拔优秀人才的要求,部分成绩突出的学生将有自由选择专业的权利。南大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如果中学校长推荐制落实,南开大学将制定相应的完备机制,保证透明、公正。此外,学校还会在征求各位中学校长的意见后,考虑调整自主招生考点的设置。(新报记者 李海燕 杜娟 任悦 朱丹 贾林娜 通讯员 平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