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毕业流向与高考志愿填报11月调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4:07   新浪教育

  “新浪-麦可思-高考生与家长月度跟踪调查”以参加2010年高考的学生和高考生家长为调查对象,从2009年9月开始至2010年6月,通过月度跟踪调查,了解高考生及考生家长协助孩子的备考状态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的准备。以下为高中毕业流向与高考志愿填报11月调查分析。

  10%的高三学生、5%的高考生家长将预期目标由一本院校调整为二本或三本院校。新浪-麦可思调查发现,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本月有57%的高三学生认为自己毕业后最可能就读一本院校,这一比例较上月下降了10%;认为自己最可能就读二本或三本院校的比例则较上月上升10%,本月为36%。从高考生家长为孩子制订的目标来看,“一本院校”者本月占75%,“二本或三本院校”为22%;与上月相比,前者下降了5%,后者上升了6%。对孩子将来就读院校类型持“无所谓”态度者下降了1%,本月为2%。总体来看,父母对孩子的期望仍高于孩子认为自己可以实际达到的高考水平。

  仍有1%高三学生不计划读大学,“高考压力过大”上升为主因。正在备考的高三学生本月仍有1%表示高中毕业后可能不就读大学,但不就读大学的主要原因较上月发生改变:本月因高考压力过大而不读大学者占32%,因学业成绩不佳者占28%;而上月不读大学者主要是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能负担上大学费用(29%)和大学生就业难(29%),“高考压力过大”和“学业成绩不好”上月分别只占9%、5%。对于因高考压力和学业成绩不愿上大学的高三学生,学校与家长应予以疏导,帮助其调节压力、增强信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