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生和家长压力11月调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4:09   新浪教育

  “新浪-麦可思-高考生与家长月度跟踪调查”以参加2010年高考的学生和高考生家长为调查对象,从2009年9月开始至2010年6月,通过月度跟踪调查,了解高考生及考生家长协助孩子的备考状态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的准备。以下为高考生和家长压力11月调查分析。

  认为自己最可能“就读一本院校”的考生压力相对最小。新浪-麦可思调查发现,与上月相同,有76%的高考生承受“很大”和“较大”的压力;其中,认为自己最可能就读高职高专院校、二本或三本院校的高考生压力相对较大,两个群体压力“很大”和“较大”者比例均占到79%,并且最可能就读高职高专的考生压力“很大”的比例最高,为52%,远大于最可能就读二本或三本(40%)和一本(35%)的同项比例。

  江西高考生压力最大。截至11月5日,各主要教育省/市中,高考生压力最大的为江西,压力“很大”(49%)和“较大”(42%)者占到91%。其后为重庆(83%)、湖南(83%)、河南(80%)等。

  学业成绩是造成高考生及家长压力最大的因素。新浪-麦可思调查数据显示,本月有一半高考生最大的压力因素为“学业成绩”,这一比例较上月上升8%;高考生家长中,也有44%的因孩子的学业成绩而备感压力,较上月上升6%。对考生和家长而言,学业成绩在各压力因素中比重仍然均为最大。具体来看,对孩子高考不同预期的家长中,期望孩子就读二本或三本院校的家长最担心孩子的学习成绩,以“孩子的学业成绩”为最大压力因素的比例在各群体中最高,占到61%,较上月上升5%;而对孩子毕业后就读大学类型持“无所谓”态度的家长更加关注孩子的情绪和心理状况(52%);大学目标为“一本院校”的家长也较担心孩子的情绪和心理状况(36%),并且,较其他家长而言,更多因为如何帮助孩子报好志愿而产生压力(16%)。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