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高考人数可能减少至6.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 15:25   东方早报

  2010年,继续受出生人口下降的影响,上海高考人数可能减少至6.5万人。

  由于出生率下降,适龄人口的减少,从2008年开始,上海高报名人数呈下降趋势,当年共有9.93万人报名,参加考试总人数为9.78万人,比2007年减少近7000人,2009年高考的报名人数约在8.7万人左右,除去高职专科自主招生及一些特殊类型的招生,真正参加6月份全国统一秋季高考的约为7.5万人,预计上海高考生源下降趋势将持续到2016年,至2017年才有所回升。

  同样由于出生人口变化问题,全国各地高考人数今后几年都会出现减少的情况,据各高校招生负责人分析,虽然上海生源减少了,但上海学生考名校的机会不会增多,因为复旦交大同济等部属重点院校,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招生将向中西部地区倾斜,所以,上海考生报考名校的录取比例不会有大的变化。

  上海考生减少,高校会减招本地生增加外地生源,因此上海考生百分百进大学的情况不会出现,但也不会变得难进大学,上海市教育部门表示,上海高考录取率不会降低,将仍然保持在84%左右。

  最近三年高考相关人数

  年份           报名人数           考试人数           比上年减少

  2008            9.93万             9.78万             近7000

  2009            8.7万             7.5万               2.28万

  2010            6.5万
作者:韩晓蓉;施泓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