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江苏省高校自主招生联考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5:47   现代快报

  (记者 谢静娴)南京大学率先和国内四所名校进行自主招生联测,江苏其他高校也闻风欲动,有意在2010年也进行自主招生联合测试。不过,昨天记者从高校招生负责人处了解到,因为时间关系,自主招生联测将延期,但联测是趋势,明年仍将进行研讨。

  昨天,河海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政策正式发布,测试时间安排在2010年1月1日进行,测试由学校单独完成。而东南大学招办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2010年学校的自主招生政策仍将由学校自行组织进行,相关政策也将在近期公布。

  昨天,南京一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透露,前几年,江苏高校对自主招生联测的呼声已经很高了。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原定计划在2010年对江苏其他高校推行自主招生联测,但是由于时间太紧,只能推迟一年再进行研讨。“不过,自主招生联测肯定是趋势。”他表示,现在自主招生的高校越来越多,招收的学生也逐年增长,如果让学生全国范围内赶考,成本实在太高,而且浪费时间和精力。对高校而言,考务准备、命题等等的工作量也极大,成本也非常高。因此,同一层次或相近的高校进行联考,的确是一种省时省力的好办法。

  还有一位高校招办主任则提出,除南大外,江苏其他高校自主招生联考,对高校而言都很欢迎。但前提条件是,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必须委托权威考试机构进行命题,对考生们的文化基础进行测试,因为第三方的参与将更为公平公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海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