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交大首次在河南招收文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0:50   郑州晚报

  本报讯  “今年,河南的文科生也可以报考上海交通大学了。”昨日,来郑州为该校自主招生作宣传、“抢”河南优秀生源的上海交大河南招生负责人高丕英透露,2010年高招,该校将打破在河南只招理科生的惯例,首次在河南招收文科生,具体投放多少个招生计划将会根据届时考生的报考情况最终确定。

  25日前,提交报名电子信息

  今年,上海交通大学与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合作自主招生,考生可同时选报两所高校。11月25日前,想报名的考生(含推荐、自荐)可登录5校网站的合作自主选拔报名系统,并按要求在线填写和提交报名电子信息。文化课测试定于明年1月上旬进行,上海交大特色测试部分将放在面试阶段,学校会根据文化课测试成绩、高中阶段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情况、所在中学的推荐意见进行综合评价,从而确定参加自主选拔面试资格人选,最终由面试成绩确定享受上海交大A、B档优惠加分录取资格人选。

  其中,享受A档优惠考生若高考成绩已达到上海交大在当地的录取线,加10分排序录取相应专业志愿;若高考成绩未达到上海交大在当地的录取线(且不低于一本线),则在专业志愿服从调剂的情况下,优惠20分予以录取。少数特别优秀的同学,优惠幅度可大于20分。享受B档优惠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的录取线,加5分排序录取相应专业志愿。

  自主招生自荐信咋写?

  各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不少考生和家长问:自主招生自荐信该从何说起,主要阐述哪些内容,怎样才能写出彩,得到心仪高校的认可?

  “可以包括性格特点、爱好特长、学习能力、未来规划等各方面的情况,文字要简洁、准确。”昨日,高丕英说,考生可以通过自我介绍让高校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最好是通过恰如其分的语言,展示自己与众不同之处。交大比较注重考生的“自我推销”能力,“我们偏爱能够掌控、驾驭语言,擅用文字工具帮自己脱颖而出的学生”。

  高老师说,交大比较青睐综合素质高的学生,但同时也会参考单科成绩。此外,每个自主招生高校网站都会在自主招生简章中写明注意事项和最新动态,考生和家长最好及时关注。(晚报记者:张竞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