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10年春季高考招生计划较去年大幅缩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1:09   新闻晚报

  英语主观题首次网上阅卷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2010年春季高考网上报名今晚6点截止。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发布本次春考实施办法。2010年春考英语主观题部分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记者注意到,和去年相比,2010年春考计划较2009年减幅近40%。

  此次,共有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共8所院校参加春考招生,总招生计划为580名,其中本科360名,高职(专科)220名。

  据悉,春考意在打破 “一考定终身”,给学生多一次选择和入学机会。但因为高校和考生的反应冷淡,目前只有上海还在继续坚持春考,而招生人数、报名人数的连年下降也证明了春季高考的尴尬处境。据了解,上海春考2010年招生计划相对于2009年的950名,减幅近40%;2008年计划招生1568名,2009年相比2008年同样减少近40%。

  业内人士分析,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参加春季高考的考生大部分是前年秋考落马的复读生。随着上海实施高考平行志愿,考生志愿的满足情况大大改善,使每年复读生的绝对数也在递减,造成春考考生减少。此外,上海高三生源的减少,也造成了春季招生计划不同程度有所缩减。同时,上海高考选拔形势日趋多元化,如专科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等,这也分流了部分学生。

  不过上海市教委明确表示,将不会取消春考。据悉,此次春考科目为“3+综合+学校加试科目”,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为全市统一考试。数学试卷不分文、理。外语分设英、俄、日三个语种。外语设听力考试,考试成绩计入总分。 “综合”为六门课(物、化、生、政、历、地)基础上的综合能力测试,不分文科适用卷和理科适用卷。考试院将依据中学课程教学大纲命题,注重考查高中毕业生进入高校继续学习所必须具备的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而学校加考科目由招生高校根据不同专业要求自主决定,并自行组织考试,也可采用面试。

  据了解,今年春考语文、数学科目将实施网上阅卷。英语科目中,主观题部分今年将首次采用网上阅卷,客观题部分仍旧采用答题卡答题。

  据悉,网上报名成功的学生还需于11月20日办理现场确认。春考将于2009年12月19日、20日举行。凡语文、数学、外语、综合能力测试(20%计入总分)四门考试成绩总分达到本市划定的本科报考资格线和高职(专科)报考资格线的考生,可在2010年1月3日上午9:00至 4日晚8:00止,使用168教育声讯电话选择报考一所高校,亦可同时报考若干所高校。考生若同时被多所高校录取,可自主选择其中一所高校报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