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高校2010年自主招生政策陆续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9:32   武汉晨报

  据了解,各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在去年基础上略作调整,如中国地大(武汉)将校长推荐学生免除资格审查的范围扩大到所有省级重点中学,各校长可推荐5名学生。而中南财大“紧缩”优惠,考生若不将志愿表填满,将被“调剂”到非热门专业。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 依旧可凭一篇作文入围

  复旦大学前晚来湖北举行2010年高招咨询会。该校湖北招生组负责人陈新称,明年自主招生政策基本不变,并将增加招生学校及计划。

  陈新表示,该校2009年计划在鄂招生54人,实际录取73人,增录19人。文理科实际录取分数线均为在鄂录取高校排名第三位,依惯例,2010年会增加在鄂招生计划。

  目前,已确定投放我省自主招生参考名额超过60人,比2009年增加11人以上;学校也由2009年的8所增加为15所,华师一、市外校、二中、一中、六中、武钢三中等学校在列。

  除自主招生外,该校还将在我省招收保送生、艺术特长生,参加该校主办的“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征文”获奖就可参加面试,面试通过后,只要在高考中达到当地重点线,就可以上复旦。征文活动截止日期为本月20日,具体信息可上该校网站查询。

  中国地大自主招生 省重点高中校长可推荐5人

  记者昨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悉,该校2010年自主招生中,省级重点中学校长可推荐5名学生直接参加地大组织的考试。

  该校招办负责人称,该校去年只在生源地中学尝试校长推荐免资格审查的办法,2010年自主招生将首次面向全国省级重点中学,每位校长均有5个推荐名额。推荐生网上报名后便可直接入围参加地大自主招生录取考试,无需资格审查。

  11月22日~12月22日,该校将开通2010年自主、保送网上报名系统,12月30日起在该校招生网上公布具有考试资格的学生名单。所有取得考试资格的学生将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笔试、心理测试和面试。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为2010年1月16日,考试时间为1月17日。

  据悉,今年地大自主招生占总计划的5%,约200名左右。另外,该校今年将招收40至50名保送生。

  中南财大自主招生 志愿表填不满将遭“调剂”

  “热门专业学生报考太集中,学校只能统筹录取。”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主招生政策公布,与去年“过校线自主招生考生所填前三个专业保证一个”不同,为防止热门专业扎堆,学校规定明年考生如不把志愿表专业填满,学校“将统筹安排录取专业”。

  该校招办负责人透露,财经热持续升温,近年考生志愿扎堆现象严重,为均衡各学科招生比例,今年修改了自主招生政策,高考专业志愿表若没填满或只填一些热门专业,且分数没有竞争力,很有可能被调剂到其他专业。“自主招生控制在总计划数的5%以内,有关指标由我校从预留计划中予以安排”。

  据了解,该校网上报名时间为本月17日~12月18日。考生和家长可登录该校网站(www.znufe.edu.cn)了解详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