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高校陆续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考生和家长要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1:52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雨)质疑也好,赞成也罢,随着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推行,各高校陆续公布了2010年高考自主招生的方案,其中包括清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师大等名校。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自主招生、保送生网上报名工作将于11月22日-12月22日进行。刚刚公布了招生方案和计划显示,文艺、体育特长生此次未被纳入自主选拔范围。据了解,该校此次自主招生人数为200人左右。自主招生考试分为笔试、心理测试和面试3个环节,同时该校还将考生报名条件细分为6大类。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时公布方案的还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师大传出的消息更令考生振奋——2010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选拔,北京师范大学将取消面试,扩大多项能力测试。明年还新增优秀生源校推荐法,让没有获得要求奖项的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学生有了推荐途径。

  记者从省城一些中学了解到,这几天许多考生和家长已经开始行动。山大附中的教务处主任张晋平这两天每天都被家长包围着。他明确表示:“山大附中今年报名人数较往年会有所增加。”太原五中教务处王凤龙主任则表示,虽然现在还在咨询阶段,但每年报名自主招生的人数都占到考生人数的三分之一,今年也不会例外。

  多年从事高中教育工作的吴老师提醒:“有专业特长、有特点的学生可以通过自主招生报考名校,但对普通学生来说并不明智。自主招生从今年11月报名到明年3月出成绩期间,正是高考复习的黄金时间,如果学生把过多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自主招生上,结果会得不偿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