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高招12月1日至10日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4:51   东南早报

  (记者赖劲松)昨日,省招委会研究确定,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报名工作从2009年12月1日开始,明年的高考报名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12月1日至10日在网上预报名,12月11日至15日,考生要亲自到户籍所在地高招办指定的报考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受理。

  5类人员不得报名

  按照规定,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身体健康、遵纪守法人员均可报名参加2010年高考。

  不过,有5类人员不具备报名资格:

  1.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 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

  2.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高校的在校生;

  3.高中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符合报考少年班条件者或另有规定者除外);

  4.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的应届毕业生;

  5.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这几类人员也不得报名参加明年的高考。

  同往年一样,符合条件的考生在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需亲自签名,同时签定诚信高考承诺书。省高招办特别强调,各地高招部门要严防任何人弄虚作假,不得让往届生以应届高中毕业生身份报名,坚决杜绝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和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以及其他不具有报名资格的人员报名参加高考。

  网上报名有10天时间

  据悉,2010年高考报名仍然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应于2009 年12月1日-10日在网上预报名。12月11日-15日,考生要亲自到户籍所在地高招办指定的报考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双休日照常办理),逾期不再受理。现场确认时,考生要提交本人有效户籍证明、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有关材料。

  同时,一些户口新迁入的报考人员,还必须提交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籍,且已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习一学年以上的学校证明。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还需交验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证书,不含计算机等级证书、外语等级证书)。报考高职单招艺术传媒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和土建类等四个类别的考生,文考成绩达到该类专业技能水平测试线后还需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专业技能水平测试。在我省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应持省公安厅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到居住地县(市、区)高招办指定的地点报名并确认。

  普通高招报考分6大类

  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的报考门类没有变化,分为:文史类、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和理工类、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等6大类。但“高职单招”报考门类有所缩减,分为:文化教育类、财经类、旅游 类、艺术设计传媒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土建类、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等9大类。考生报名时只能选报其中一类;另外,在后续填报高考志愿时,只有报考了文科或理科艺术、体育类的考生,才可以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院校(专业),其余类别之间不能兼报或跨报。

  201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继续实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考试科目设置方案。外语考试科目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六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种。高职单招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基础知识。报考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以及报考文科或理科艺术、体育类的考生均须参加省级统一组织或由相关高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课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