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学生可赴台读书 重庆高中生反应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0:59   重庆晨报

  17日,台湾表示将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及承认大陆41所大学学历。但公立大学只能收硕士博士生,我市高中学生对此反应平淡。

  多数学生不感冒

  昨日,记者来到重庆一中、南开中学及重庆八中,针对台湾争取在明年6月前开放大陆学生就读及承认大陆学历,大多数学生并不知情。

  部分自称“有所耳闻”的学生表示,“择校会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不会受这项政策影响。”少数学生则表示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会对台湾的大学进行充分了解。

  重庆一中的杨同学表示,可以去台湾读大学肯定是一个好机会,但是既然公立大学只是对研究生和博士生开放,那么高中毕业去台湾读私立大学,则会首先考虑私立大学费用是否能够承担。

  私立大学经费拮据

  南开中学王润胜说,如果只能去读私立大学,最担心的问题就是私立大学的教育制度是否完善,是否比大陆高校更具有吸引力。

  据悉,台湾的私立大学起步很早,早在1974年就颁布了《私立学校法》。然而,台湾私立大学教育发展进程却步履维艰。目前台湾私立大学人数占台湾大学生总数的69%,却只分配到46%的经费,经费拮据。公立大学便宜一倍的学费和响亮的社会名声,一直是私立大学难以对抗的。

  新闻链接》》

  台湾热门大学排名

  公立大学前十名:台湾大学、政治大学、清华大学、成功大学、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阳明大学、中央大学和中兴大学。

  私立大学前十名:辅仁大学、东吴大学、淡江大学、元智大学、东海大学、世新大学、中原大学、逢甲大学、长庚大学和台北医学大学。

  台湾大学的热门专业

  公立大学热门学系为:电机工程学系、法律学系、外文学系、医学系、资讯工程学系等。

  私立大学热门学系为:电机工程学系、医学系、外文学系、法律系和资讯工程学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赴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