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统一高考不会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1:3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关注度最高的考试,高考的一举一动牵动人心。近日,北京等地实施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后的高考方案相继出台,清华大学等5所著名高校实行联合自主招生,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实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一系列新政策出台,让高考话题持续升温。不过,恢复高考以来,高考改革的脚步一直不曾停歇,但统一高考的形式没有变。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表示,今后改革的思路,不是取消全国统一考试,而是在坚持统一考试的基础上,对考试的内容和形式进行改革。同时,要有多元的评价。要通过加大多元化的评价,把学生的长处显示出来。

  □相关新闻

  校长推荐上北大

  江苏产生“第一人”

  据扬子晚报报道,南京师范附中王占宝校长要举荐给北大的学生叫匡超!匡超成为江苏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的“第一人”,他是南师附中高三(1)班的学生,目前正在接受“公示”。在北大公布“举荐权”后仅两天的时间,南师附中就率先出炉了要推荐学生的名单。然而记者采访发现,对于这个决定,学校里的反应还相当正常。“匡超啊,超牛的!文科生里他理科学得最好,理科生里他文科学得最好!”该校已被清华提前录取的学生赵鹏竟毫不掩饰对匡超的佩服之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