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校长推荐北大学生名单公布 巴蜀南开各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 13:59   重庆晨报

  今日,我市巴蜀中学、南开中学将公示首批6名“校长推荐学生上北大”的名单。校方说,推荐学生均为高三年级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

  据了解,获得校长推荐的学生,如获得专家的审核,合格者将免于参加北大自主招生笔试而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合格者在高考录取时将享受北大一批次录取线下降30分录取的政策;具备教育部规定的保送资格的学生,可向北大申请相关专业的保送资格。

  推荐生名单今出炉

  北大今年新出台“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自主招生新政,北京、天津、重庆、黑龙江、吉林、江苏、浙江、河南、湖南、湖北、广东、陕西、新疆13地的39所中学校长获得推荐资格。重庆的巴蜀中学、南开中学入选,均获得1―3个推荐名额。

  昨日下午4点,巴蜀中学校长傅唯泉跟高三年级100多名申请北大、清华等高校自主招生同学召开情况通报会,其中推荐学生上北大的程序及选拔过程是一项重要内容。傅唯泉表示,学校将推荐3名优秀学生参加北大的自主招生面试,今日将把最终定出的3位学生名单公布在学校公示栏。

  截至昨日,记者在南开中学校园未发现公示的北大推荐生名单。校方说,他们还在酝酿名单,今日张榜公布。

  北大招办介绍,首次试行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控制在北大本科招生计划人数的3%以内,不占其他自主招生名额。北大要求各中学对推荐名单公示5天。

  公证处公证推荐过程

  记者了解到,为杜绝走人情,保证推荐学生的公正性,巴蜀中学聘请了重庆市公证处对选拔“校长推荐生”的选拔全过程进行公证。

  据了解,此次两所中学推荐的学生既有文科生又有理科生,目前在年级名次排名很靠前。学校透露,学生的高中阶段学业成绩、考分排名是重要的参评指标。“入选学生肯定是高考五个学科总分成绩都很优秀的。”(记者 黄晔 戴宇 实习生 董进 周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