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2010年高考网报首日 部分考生先“预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 15: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日,是山东省2010年高考网上报名第一天,我省部分高中并没有着急报名,而是认真研读报名办法,部分高中还将网上信息填写表格打印出来,让学生集中演练。省招考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末可能是考生网上报名的高峰期。

  20日下午,山师附中高三班主任苟强老师告诉记者,第一天学生并没有进行网上报名,该校已组织专家对高三班主任进行了网上信息填报培训,每位班主任也都将网报应该注意的细节及考生容易疏忽的地方给全体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目前考生都掌握了网上报名的操作流程和要点。本周末开始,学生便可以在家中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学生在网上报名的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可以随时请教班主任,以尽快完成报名工作。

  济南市济北中学高三年级赵主任告诉记者,学校专门将网上报名表为每个学生打印了一份,学生先试填一次,经过自身反复检查、班主任复审等环节后,才会将这些信息填写到网上。另外,考虑到绝大多数是农村学生,该校将开通学校的网络微机室,高三考生将利用周末分期分批填报。届时,班主任老师会现场进行指导与监督。

  省招考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从全省反馈的情况看,一般来说周末是考生网上报名的高峰期,省招考院为了应对网上报名高峰的到来,与专业通讯部门联手搭建了网上报名平台;另外还会对网上报名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出现网络堵塞等情况,将启动相关预案,组织专家对网络进行调试。相关人士表示,从演示的情况看,一般不会出现较为严重的网络堵塞现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