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根据支柱产业调整设置高职院校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23日专电(记者李兴文)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为促进学生就业,江西将适时调整高职院校专业结构,紧扣江西的支柱产业和优势高新技术产业设置专业,以培养适销对路的人才,提高学生的就业率。

  江西省教育厅厅长虞国庆介绍说,目前,江西省共有普通高等学校72所,其中高职(高专)52所,占72.2%。2008年全省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共76.42万人,其中高职(专科)41.75万人,占54.6%。

  虞国庆说,近年江西省的高职院校以就业为导向,面向市场办学,毕业生走俏市场。今年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全省高职院校平均就业率仍达84%以上。但是部分高职院校在课程设置、师资构成、教学特色、管理机制、培养标准、资源配置等各个环节带有浓重的“学历教育”色彩,偏离了高职教育方向,办学没有特色,学校缺少活力,学生难以就业。

  为此,江西省教育厅要求,高职院校要加快专业整合、拓展和结构调整,在专业设置时,紧扣光伏、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航空制造、半导体照明等江西支柱产业和优势高新技术产业调整专业设置。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各高职院校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把自己的长线专业培育和打造成精品专业、拳头专业;同时要发展转向易、提升快的短线专业,使其与市场完全对接,合理确定专业招生规模,对就业率连续几年偏低的专业要停止招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