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5:26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近日,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印发《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和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的通知,以下为《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和目的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舞蹈统考)是由合格的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普通高校根据考生的术科和文化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二、考试内容

  舞蹈类专业统考包括舞蹈综合素质测试、民族民间舞展示和剧目片段表演三个部分。

  (一)舞蹈综合素质测试

  1、测试范围及内容:舞蹈基本功、个人技术技巧

  2、测试方式及分值:

  (1)测试方式:舞蹈综合素质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基本素质(形象、身材与比例)和专业素质(身体柔韧性、主要关节的外开程度、足弓、跟腱的生理状况以及控制能力),具体分为把杆部分、地面部分和个人技术技巧三部分。内容包括:a把杆部分:搬腿、踢腿;b地面部分:竖叉、横叉、正步位抱蹲、下腰、弹跳;c个人技术技巧部分(自选)。每组限定在3—5分钟之内。考生基本功测试女生需穿紧身体操服、浅色裤袜、软底练功鞋;男生需穿白色紧身背心、黑色短裤、软底练功鞋。

  (2)测试分值:满分40分。

  (二)民族民间舞展示

  1、考生自备某一种民族民间舞的组合(限时2分钟以内),测试考生掌握民间舞的基本情况。

  2、测试方式及分值

  (1)测试方式:考生现场表演自备的民族民间舞组合,民族不限。

  (2)测试分值:满分20分

  (三)剧目片段表演

  1、目的与要求

  剧目片段表演部分舞种不限,民间舞不得与民族民间舞展示部分的内容雷同。

  剧目片段表演,主要测试考生对舞蹈的综合表现力和舞蹈形象的塑造能力。

  2、测试方式及分值

  (1)测试方式:采用考生现场表演的形式,要求表演的舞

  蹈片断自带音乐(CD或卡带),时间限定在3分钟之内。

  (2)测试分值:满分40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