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380人 高中生也可自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1:11   重庆商报

  重庆大学明年自主招生计划为380人,和今年的计划持平。重庆大学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每所示范性中学可推荐20名学生申请重大自主招生,不是示范性中学的学生,符合条件的,也可报考重庆大学自主招生。据悉,和今年不同的是,明年自主招生合格的考生,需提前填报5个专业志愿。

  需手写千字自荐材料

  重庆大学明年自主招生接受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有关条件见右图)。重庆大学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中学推荐和自我推荐的考生,享受的政策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重庆大学要求,申请自主招生的学生需提交一份自荐书。这份自荐书必须由考生自己手写,1000字以内,自荐书中需要对“申请理由、性格特点、志趣特长、人生规划、参加的公益活动”进行阐述。同时,每一个考生,都需要有一份由本校校长或班主任、任课教师亲笔写的推荐信。

  候选考生提前填报专业

  和今年自主招生不同的是,明年自主招生将按照自主招生成绩采取预录取专业的方式——即被重庆大学确定为自主招生候选人的考生,将提前填报专业。而以前,则是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填报志愿。

  据悉,获得重庆大学自主招生优秀等级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重点线即可录取,且满足考生填报的五个有效专业志愿之一,重庆大学2010年实行按照自主招生成绩提前预录专业方式。获得合格等级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重点线,重庆大学将参考其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录取时的计划情况合理安排专业。

  面试时间每人15分钟

  重庆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安排在2010年1月9~10日,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1月9日全天:笔试+综合能力测试,1月10日全天面试。据悉,笔试科目理科考英语、数学、物理。文科考英语、语文、历史。笔试时间为90分钟,面试时间每位考生15分钟。

  重庆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形式

  第一类:中学推荐

  ■每所示范性高中可推荐20名学生申请重庆大学自主招生

  1.在各省级重点(或示范性)中学,由中学推荐,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一贯优秀、文理科年级综合排名前20%(每年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重本升学率较高的名校经重庆大学同意后可适当放宽)的学生,原则上每所中学推荐名额不超过20名。

  2.高中阶段思想品德和社会工作能力突出,获省级优秀学生或优干称号且年级综合排名达到(文、理科)前30%者。

  第二类:学生自荐

  ■非示范性中学有特长的学生,可登录http://zhaosheng.cqu.edu.cn/bmxt/进入重庆大学网上报名系统报名自荐。

  ■学生自荐从即日起接受申请,下月15日停止报名。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理、化、生物、信息学)省级二等奖及以上或二个学科省级三等奖获得者;

  2.高中阶段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且可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或获各种专利、科技发明,经我校专家组认定者;

  3.高中阶段在文学和外语方面有突出成绩并可提供相应材料经我校专家组认定者;参加《高校招生》杂志社举办的“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的优胜者;参加《课堂内外》杂志社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的特等奖或一等奖的获得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