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实施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5:31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实施办法公布。

  为进一步深化招生制度改革,创新人才选拔机制,2010年我校将继续实行自主招生,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一、招生范围及报考条件

  (一)招生范围:具有参加201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资格的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理科考生以及北京、山西、上海、浙江、安徽、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陕西、辽宁、河北、江西十五个省(直辖市)文科考生。

  (二)报考条件:申请参加我校自主招生选拔的学生在高中阶段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A、竞赛获奖、特殊专长类

  1、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单项二等奖及以上;

  2、在省级及以上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或获得发明专利;

  3、在航空、航天、航海模型运动项目上具有特长,获得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且获得过省级比赛冠军或全国比赛前三名;

  4、在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高考》杯(华东地区)创新读写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优胜或二等奖及以上;

  5、入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中学生“My Mini Car”概念车设计大赛决赛;

  B、成绩优秀、素质突出类

  6、省级重点中学文化成绩排名列前10%,我校生源基地中学排名列前15%;

  7、我校生源基地中学中文化成绩排名列前20%,且经我校专家组认定在文学、外语、艺术、体育、社会工作等方面具有专长、才艺或取得较突出成绩。

  二、计划情况

  享受自主招生优录政策的人数约为我校2010年总招生计划的15%,我校将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计划数。

  三、工作程序

  1、网上报名。申请人请登录我校招生网站(http://zs.nuaa.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提示信息填写相关内容。网上报名时间从2009年11月22日开始,至2009年12月10日截止。

  重要说明:

  (1)请考生根据个人申请条件正确选择报名类别。

  (2)网上报名系统所生成的网络申请号为重要标识,请考生牢记。

  (3)理科考生可选考物理或化学,但选考化学的考生如获得自主选拔优录政策,录取时只能录取至材料科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应用化学三个专业。

  2、准备材料 。申请人须将以下材料以A4纸大小装订,1、2、4、5项材料须加盖所在学校公章:

  (1)按要求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后生成打印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申请表》,并由申请人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

  (2)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汇总表;

  (3)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学生证复印件;

  (4)中学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

  (5)证明自己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相关材料;(报考条件第7类考生必须提供能证明自己专长、才艺或取得较突出成绩的有效材料)

  (6)如有必要,可另附个人情况说明。

  3、邮寄材料。申请人须将以上材料通过特快专递方式于2009年12月12日(以邮戳为准)前邮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信封上请注明“自主招生报名材料”字样,所交申请材料不退还,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状态查询栏查询材料收寄情况。有条件的中学可将学生报名材料统一汇总邮寄。

  4、初审。我校自主招生选拔专家组将对申请学生提供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合格者名单、测试、面试的项目将于2009年12月20日前在我校招生网站予以公布,学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状态栏查询审核情况。

  5、缴费。初审合格的考生须于2009年12月25日前通过邮政汇款交纳测试及报名费人民币80元,我校收到汇款后即在收费状态栏中及时更新收费状态,考生可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汇款收到情况。汇款时,收款人请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收款人地址为南京市御道街29号;汇款附言请写明网络申请号,如非本人汇款亦请写明学生姓名。

  6、准考证打印。已缴费的考生可于2010年1月10日-1月15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准考证内容包括考生的各科测试时间、考场安排及面试项目。

  7、报到。我校自主招生考点及报到点设在明故宫校区内(白下区御道街29号),请考生于2010年1月16日14:00-20:00到明故宫校区体育馆报到,并自行熟悉考场位置。

  8、测试。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考生参加测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及身份证参加测试,测试前将进行身份确认。)

  (1)笔试。笔试时间为2010年1月17日。笔试内容包括文化课考试和心理测试。理科学生文化课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物理或化学(物理、化学只选考其中一门,以考生在网上报名系统中选择为准);文科考生文化课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语文。

  (2)面试。面试时间为2010年1月18日。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和面试分类等情况,将在报名结束后通过我校招生网公布。对进行面试的考生,面试成绩也将作为确定是否享受优录政策或确定等级的一项重要依据。

申请人类别
面试内容
1
不安排面试
2
创新能力、学习能力面试
3
手工制作、外场操控
4
文科综合面试或外语能力面试
5
对参赛作品的公开答辩
6
不安排面试
7
按指定项目进行才艺展示或专长面试

  9、优录名单确定。

  (1)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综合笔试、面试成绩确定2010年自主选拔入选考生名单及享受优录政策的等级。

  (2)入选考生经省级招办审核并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认为我校自主选拔优录对象。

  (3)江苏省自主选拔优录对象还须按照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填写《江苏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志愿表》并报送我校招生办公室,未报送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4)外省(除江苏省)自主选拔优录对象还需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确认书》并报送至我校招生办公室,未报送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四、录取政策

  我校对取得自主选拔资格的考生给予相应的优录政策,取得自主选拔优录政策的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如设置自主招生志愿,考生须在自主招生志愿中填报我校;如未设置自主招生志愿,则须将我校填报为平行志愿第一顺序志愿。未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须将我校填写为本科一批(重点本科批次)第一志愿。

  1、江苏省考生优录政策

等级
录取政策
专业安排政策
优秀生培养政策
A
成绩达到本一线则予以录取。
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录取线的考生,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未达到我校录取线的考生,加5分安排专业。
考生如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录取线,入校后可获得各类优秀人才培养班选拔资格,部分优秀考生可直接进入各类优秀人才培养班。
B
在我校11投档线下15分以内录取,且不低于本一线。
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录取线的考生,满足其前两个专业志愿之一;未达到我校录取线的考生,加5分安排专业。
C
在我校11投档线下5分以内录取,且不低于本一线。
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录取线的考生,满足其前两个专业志愿之一;未达到我校录取线的考生,加5分安排专业。

  2、外省考生优录政策(除江苏省)

等级
录取政策
专业安排政策
优秀生培养政策
A
成绩达到重点本科线则予以录取。
15分安排专业。
考生如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考生所在地录取线,入校后可获得各类优秀人才培养班选拔资格,部分优秀考生可直接进入各类优秀人才培养班。
B
在我校11投档线下20分以内录取,且不低于重点本科线。
10分安排专业。
C
在我校11投档线下10分以内录取,且不低于重点本科线。
5分安排专业。

  3、经专家组测试认定的少数具有特别培养潜能的入选考生,我校将参考其高考成绩、中学学业及综合素质等情况,向省级招办申请破格录取,并报教育部审批。

  五、监督机制

  1、自主招生工作在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自主招生工作组具体实施选拔工作。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并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对自主招生进行全过程监督。

  2、中学及学生本人应当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准确,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学生的自主招生优录资格并将情况上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及教育部备案。

  六、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10016

  传真电话:025-84892459

  咨询电话:025-84892899

  电子邮箱:zsb@nuaa.edu.cn

  网址:http://zs.nuaa.edu.cn

  七、其它

  本办法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