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女生推荐上北大 目标光华管理学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5:42   华商网-华商报

  杨撒博雅身穿校服戴着眼镜,充满了阳光与自信。

杨撒博雅身穿校服戴着眼镜,充满了阳光与自信。

  她的实力

  她的成绩一直排在班里前三名,是校学生会副主席,喜欢摄影、

  电脑制作和音乐,喜欢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曾策划并组织了“决胜中考家教补习班”,把赚得的600元捐给了省红十字会,今夏,入选了“安生基金会”的创新英才训练营;曾作为中美交换生,在美国留学半年。

  考核评语

  经学生自荐、教师推荐、综合素质考评及学校面试,杨撒博雅同学学习成绩优异、组织能力较强、社会实践活动表现优秀,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综合实力。

  华商报讯(记者耿彦红)“父亲姓杨,母亲姓撒,他们希望我当一个文雅的博士,所以为我取名‘杨撒博雅’。”脸上长着青春痘的17岁少女杨撒博雅自信地说。昨日她成为西安高新一中校长王淑芳推荐上北大的唯一学生。“中学校长推荐制”是北京大学在2010年推行的一种自主招生政策。西安市的西工大附中和高新一中获得推荐资质,西工大附中是5个推荐名额,高新一中1个推荐名额。

  报喜:我被实名推荐上北大

  昨日中午,高新一中高三六班的理科生杨撒博雅,开心地给父母打了报喜电话,面试结束,她成为校长王淑芳推荐上北大的一名学生,而且高新一中只有一个推荐名额。

  昨日中午12时许,高新一中进行了公示。校长王淑芳说,推荐选拔条件为: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均为A等;有特长学习科目;有参加综合实践活动的经历等。

  推荐:500名学生产生3名额

  王淑芳说,学校有一整套严格的选拔程序,即:学生先自荐,并由班主任、年级组长填写意见后报教务处,然后教务处综合评价后报校长办公室,最后,由领导小组进行面试,将面试成绩、平时学习成绩及其他表现进行综合排序,按照学生的综合排名录取最优秀的学生。

  经过层层推荐,学校最终从近500名高三学生中产生3名推荐生:2名理科生、1名文科生。

  愿望:考进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身穿校服戴着眼镜的杨撒博雅说,自己名字还与北大有关,北大有个博雅塔,暗合自己的名字,“所以更坚定了上北大的信念”。

  杨撒博雅说面试题涉及多个方面,有测试外语的题,还有关于儒家思想与现代法治联系的题。

  王淑芳说杨撒博雅胜在综合素质上。家住高新区的杨撒博雅有开通的父母,母亲是牙医,父亲是警察。“凭我的实力一定能考进北大!”这个女孩说,理想是考进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对于校长实名推荐这件事,王淑芳是支持的,坦言这一结果是集体的决定,“我只是签了字而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