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报名常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6:05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浙江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报名常见问题公布。

  1、自主生和保送生是否都必须通过网上报名?

  答:所有申请者都要在网上报名。各类通知及有关事项均需进入报名系统查看。

  2、求是科学班有什么特色?报考者有什么要求?

  答:求是科学班致力于选拔对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科学五个基础学科中某一学科有浓厚学习兴趣、具有较强培养潜力并有志于潜心深入学习的优秀学生。申请者必须具备保送资格。

  3、 网上报名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网上报名首先要保证填报信息的真实和准确,在填报过程中要反复核对信息。在报名系统中,每一步都有相关的提示,考生要注意阅读报名须知和报名流程中的相关提示。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次,请务必准确填写。同时要注意保存好报名号和密码,以便顺利完成后续的查询、缴费等环节。

  4、 申请材料是不是越多越好?

  答:考生的申请材料,应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不要附初中或小学阶段的材料。材料不退还,请不要将重要资料的原始件寄给我们。

  5、如何确定寄出的材料已寄达我校?

  答:材料寄出一周内,考生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

  6、你校综合选拔考试在哪些地方设考点?

  答:我校综合选拔考试一般在各省(市、自治区)的省会城市设考点,具体将根据今年最终报名情况安排,并在网上通知。

  7、对于在申请中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你校将如何处理?

  答:考生本人及其所在中学都应本着诚信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申请和推荐。如发现考生材料有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8、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参加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有何政策?

  答:我校一直非常关注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参加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的情况,并为之提供一定的经济资助。考生可以凭中学相关证明,在复试现场申请交通补贴和报名费减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