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大自主招生:一等奖得主优录资格两年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9:2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昨日,武汉大学招就处副处长宋朝阳受邀接听本报自主招生热线,回答考生和家长关于该校自主招生的问题。一个小时内热线不断,本报特将被问得比较集中的问题摘录如下,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问:我是往届生,可以报名吗?

  答:报名参加自主招生冬令营,一般要求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具有一定的培养潜能或个性才能,或在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计算机、汉语言文学、综合管理、外语或其他方面具有特长并有一定的表现,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或证书,身体健康的学生。往届生当然可以参加自主招生,还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选拔,不过根据规定,不能报名参加保送生招生。

  问:我发现贵校2010年冬令营一等奖获得者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最多可两年有效。我现在是高二学生,想报名参加自主招生,可以吗?

  答:当然可以。冬令营一等奖获得者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最多可保留至2011年6月,如果你获得一等奖,就可以在2011年的高招录取时享受优惠政策。

  问:我所在的学校没有直荐资格,可以自荐吗?

  答:可以,你只要把网上填写的表格打下来,请学校盖章之后就可以申请报名。通过审查之后,就可以参加笔试。在评奖环节,我校对于个人自荐生和中学直荐生是一视同仁的。

  问:我想报数学组,获得资格之后是不是只能报读数学专业?

  答:不是的。参加自主招生的时候我们建议你根据本人特长选相应的学科组,不过这是与测试挂钩的,不与高考专业志愿挂钩。你在报考时,可以填与测试时不同的专业。

  友情提醒

  今日下午2:30-3: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将就该校自主招生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热线电话:027-88387907。

  记者 朱玲 通讯员 杨凯军 实习生 李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