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四学子获清华自主招生笔试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9:2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当北大自主招生推出“校长实名推荐”新政时,清华大学其实已通过暑期学校招纳“贤才”。记者昨从武汉二中获悉,该校四名高三学生在清华大学今年暑假组织的“暑期学校”游学活动中,因表现出色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笔试机会,并免除面试。

  昨日,武汉二中在校园网上公示了这四名学生的名单,他们分别是曹一萌、邓陶然、邹芸、曹雅洁。据介绍,清华的暑期学校是在8月21日至25日进行,全国各地有600多学生参加,湖北地区共有36名高三学生参加。

  武汉二中有关负责人称,上述四名学生平时成绩在校比较靠前,由该校选出后赴清华参加本次游学活动。曹一萌说,在清华大学的五天里,学校安排了不少课程,有介绍前沿科技的,也有哲学、法律方面的课程,“讲课的教授都是各大院系最资深的教授或博士后,讲座内容通俗易懂。”

  清华大学一位负责招生的负责人称,“暑期学校”在学生游学过程中组织了测试,一些学生获得“笔试通过后,高考成绩加不少于20分录取”的加分待遇,一些学生获得“笔试通过后,高考成绩加不少于10分录取”的加分待遇,等等。这位负责人说,参加“暑期学校”的36名湖北伢中,有部分学生因测试成绩不理想,失去享受优惠政策的机会。

  记者 李樵 通讯员 王心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