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大2010自主招生 考生可报免费教育师范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9:51   重庆晨报

  西南大学昨日公布了2010年自主招生政策,今年将招收150名,和重庆大学相同的是,今年所有考生都必须先通过网络完成申报,审核通过后才能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西南大学和重庆大学的考试时间都安排在了明年1月份。

  可申请免费师范

  据悉,两所学校都提出了成绩的要求,西南大学列出的4大类高中毕业生中,要求成绩在年级要名列前茅,其次,获得过奥赛、课外竞赛、作文比赛名次等也可以申请,重庆大学在成绩要求方面和西南大学相似,但要求同学必须手写千字自荐信。

  另外,西南大学还专门对热爱师范教育的学生敞开了自主招生的大门,凡是在演讲、书法(毛笔字、钢笔字或粉笔字)、普通话等方面具有特长,并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学生,都可在自主招生考试中报考学校的免费教育师范专业。

  “今年符合条件的考生,必须进行网上报名确认,才能通过报名申请。”西南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所有考生必须在12月20日前登录西南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bkzsw.swu.edu.cn),填写申请表,进行网上报名确认。

  上重点线才能录

  西南大学负责人表示,通过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在2010年全国普通高考中,成绩达到该省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且在该省的本科提前批或本科一批的第一院校志愿报考该校,如专业服从调剂,学校确保录取。而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将在高考成绩加20分后参加专业选择。若加分后仍不能满足专业志愿,又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则不予录取。

  重庆大学对自主招生的考生也有优惠条件:参加了重庆大学自主招生被评为优秀的考生,在报考重庆大学时只要明年达到当地省、市重点线,第一志愿报考重庆大学,就能被录取。而获得合格等级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的重点线,将参考其填报专业志愿和录取计划,合理安排专业。

  今年考生须先上网申报,审核通过后才能参加西大和重大的自主招生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