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北京高考报名最好先选择参加口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5: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2010年高考报名工作将于今年12月1日开始。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因为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都有CMIS记录,所以今年的高考报名表将自动生成基本信息。

  对应届生来说,今年高考报名不用再自己填写基本信息。高考报名表的基本信息将直接由CMIS系统导入,考生用学籍号就可以登录报名系统,进行高考报名。除应届生外的其他考生,则仍需自己填写信息进行报名。

  与往年不同,在2010年的高考报名中,考生们多了一个选项,即要选择是否参加外语口试。因为明年高考的外语口试将从高考之后提前到明年4月进行,因此想报考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志愿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要选择“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需网上缴费25元。老师提醒考生,如果现在尚未确定要报考哪所学校,也不知道自己报考的学校是否会要求外语口试,那么最好先选择“参加外语口试”。

  2010年统考专科(高职)层次将首次实行高会统招方式,统考生参加高会统招要具备相关科目的高中会考成绩。高会统招按照统考语文、数学、外语3科总分划定分数线,并进行投档。只参加高会统招的考生可在网上报名时选择“只参加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的考试”。

  今年应届高中生将有综合素质测评提供给高校,而往届生不需提供综合素质测评。但在高考报名确认的时候,往届生需提供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是否受过行政治安处罚的证明。

  最后特别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今年的高考报名时间比往年缩短了4个小时。报名截止时间是12月7日18时。(记者:李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