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各校推荐上北大学生名单今起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5:33   新京报

  北大附中将公示一周,北京四中名单或一两日后公示

  本报讯随着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入选学生报名截止时间临近,北京市各中学今天将陆续公示推荐学生名单。北大附中的公示将持续一周。

  四中400余学生交自荐信

  昨日,北京四中高三一文科班女生介绍,为公平起见,学校让每个高三学生先写自荐信,前日,高三年级400多名同学都交了自荐信。

  该女生表示,目前5个推荐名额均未确定。前日老师让每个同学都写一封自荐信,内容自由发挥,并未要求附上学习成绩及展示特长。

  “相当于自由竞选吧。”高三一位男生称,他的成绩在班级排名中等,对入选推荐名单没抱太大希望,自荐信中,他写了自己对物理及天文学的兴趣及理解。“或许校长也是个天文迷呢。”而一名高二女生表示,她更在意这个制度能否保证公平。她认为,校长推荐无非是少过笔试一关,争取推荐的名额难度不会低于考北大的难度。

  北京四中校长表示,推荐生名单将在一两日后公示。

  北大附中今或公布名单

  针对校长推荐上北大一事,由于此前有消息称校方将于昨日公布名单,昨日14时许,学校南门附近陆续有家长前来打探。不过,记者未能在校内找到公示名单。

  家长们表示,校方此前介绍选拔方式,其程序包括学生自荐、老师评议、同学评议等,选拔标准包含综合素质高、成绩优秀等。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上周六校方还曾组织高三学生四百余人投票,且每人限投两票,共计选出三名被推荐者。但这一说法未获校方确认。

  北大附中负责人生玉海昨晚称,推荐者名单将于今日公布,并公示一周。他同时表示,尽管有高三学生测评的投票环节,但校长推荐的学生并不能理解为是学生选举产生。学生测评只是整个推荐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

  四中校长刘长铭无特殊才华不荐

  校长说法

  “这个事暂时不说了吧,压力太大。”昨日,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连日来,手握5个推荐名额,让他备感压力。刘长铭称,他不敢保证学校今年一定有符合推荐标准的学生,如果没有,他宁愿一个也不推荐。

  他认为,值得推荐的学生应该是可能成为像钱钟书、吴晗这样在某些方面表现出过人才华的特殊人才,而不是一般意义上“均衡”发展的优等生。

  本组稿件采写(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郭少峰刘泽宁王佳琳张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