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上北大6名重庆学生 结束5天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45   重庆晨报

  昨日,重庆巴蜀中学、南开中学校长推荐上北大的6名高三学生结束了为期5天的公示。校长们已把他们签字的推荐表交到了北大招生办。

  26日、27日,北大招生办相关专家对学生申请资料进行审核,30日在北大招生网上公示初审合格学生名单。

  此外,在教育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北大自主招生改革其实跟往年没有太大的差别。

  面试无过多特殊准备

  昨日中午放学,我市6名“北大推荐生”跟往常一样,忙于紧张的高三备考学习,手机几乎都处于关机状态。

  南开中学邓思圆的班主任称,“对于接下来的面试,邓思圆并没有做过多特殊的准备。我认为面试所需要的是学生学习全面发展的积累,用一颗平常心对待就好。”

  巴蜀中学的袁潇已获得了保送生资格。抽中午吃饭时间,记者问袁潇今天感恩节准备如何过,“学习很紧张我没注意到。”袁潇略加思索后说,“我住读,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可能会发个短信给他们。”

  媒体质疑破坏教育均衡

  在昨天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媒体对北大今年实行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颇有疑问。有记者质疑:从校长实名推荐的指标分配来看,还是比较集中在教育资源非常强势的一些地方的高中,这和袁部长提出的教育均衡化的思想是不是有冲突?有记者问,这几年在高校推荐制的制度下,教育部有没有对优秀的学生有一个认定的标准,是成绩第一,还是在某一个方面有一个突出的特长?关于校长推荐,会不会在今后的试点中在全国高校进行推广?

  教育部作回应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北大从2003年就开始进行自主招生了,从具体的操作环节上来讲,没有太多的差别。只不过有一点区别,原来是学生可以自荐,还可以学校推荐。今年除了自己推荐和学校推荐以外,加了一条校长实名推荐。我想校长推荐也不是校长一个人说了算,他会征求老师、班主任、同学的意见,同时还要在学校进行一定范围的公示,这项改革从具体操作上来讲,和往年没有太大的差别。

  教育部称,从2003年开始,教育部在一些学校当中试点进行自主招生的改革,到2009年大概是76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