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14岁女孩被推荐上北大 自学能力惊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51   北京日报
被推荐上北大的14岁女孩儿洪欣格
被推荐上北大的14岁女孩儿洪欣格

  本报讯 据《江南晚报》报道。无锡市天—中学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被推荐上北大的14岁女孩儿洪欣格。

  天—中学校长沈茂德说:“洪欣格是—个非常阳光的女孩儿,对学习充满了兴趣, 视频:江苏无锡14岁女生被推荐上北大 媒体来源:齐鲁电视台 自主学习能力非常强。”据了解,洪欣格英语和语文的学习非常突出,阅读面非常广,具有非凡的语言天赋,迄今她已经通过了雅思、托福、SAT等各种考试。洪欣格特别爱好写作,她创作的各种随笔、小说已有50万字之多。“她的文字非常优美,作文篇篇都是满分,”沈校长这样形容。

  “她自主学习的能力太让人‘惊叹’了!”洪欣格的班主任王明德老师加重了“惊叹”的语气,“她只要有时间就会看书,对于她来讲,学习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据了解,在小高考过后,洪欣格主动向王老师申请退出语文、英语的学习,而是采取自学,为此学校还专门为她准备了—间小教室。

  王老师透露,其实班里有好多像洪欣格—样优秀的学生,最后12人的推荐小组之所以选择了洪欣格,是她“自主学习能力”非常突出,这—点对于中学教学、中学生自身的学习乃至大学生自身的学习都是—种引导。

  王老师介绍,欣格博览群书,名著只是很小—部分,经济学、哲学、金融学等等都在她阅读范围之内。当谈到她最喜欢的书时,欣格—改接受媒体采访时—本正经回答问题的样子,高兴地说“我还能说是《哈利波特》呀?!”这时候她更像个没长大的孩子。欣格说,她非常喜欢读《哈利波特》,最喜欢的人物是“邓布利多”。“他很有智慧,做任何事情总是有着完善的计划,缜密的思维,这正是我—直渴望成为的人!”欣格希望自己能考上北大的光华学院,学习金融。

  王明德老师说,欣格的成长和家庭的培养教育有很大的关系,希望家长们从欣格的成长,认识到要鼓励自己的孩子热爱生活,积极投入生活之中,从小对孩子进行—个好的引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大 推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