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校长推荐制 北大“收获”68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0:06   新京报

  大多学校已确定最后名单;教育部表示,希望校长推荐制能真正实现“不拘一格选人才”

  本报讯 依照北大试行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程序规定,昨日是被荐学生向北大提交材料的最后一天,今起北大将开始审核推荐生资料。根据相关中学官方网站发布的资料以及截至25日23时30分的媒体报道,已至少有68位同学获得了推荐资格。

  目前已明确除了北京四中等中学外,其余学校均通过不同的形式宣布最后名单。不过人大附中和浙江镇海中学没有对外公布学生名单。

  “校长推荐制是有益尝试”

  针对北大试行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昨日回应称,自主招生的改革时间不是很长,不可能尽善尽美,需要在实践当中不断地探索和完善,“特别希望包括媒体在内的社会各界能为这项改革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

  在昨天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续梅表示,高校自主招生是尝试大学与中学联手共建、完善教育的诚信体系。

  此前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北大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是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政策的进一步深化的积极探索,是建立和完善教育诚信体系的有益尝试,为不同类型优秀学生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教育部鼓励各高校根据自身办学特点和要求,遵循人才选拔和培养规律,开展一些有益的探索。

  “希望能选出优秀特长生”

  续梅解释称,校长推荐不是校长一个人说了算,校长也会征求老师、班主任和同学的意见,同时也要在学校进行公示,从具体操作上来讲,跟往年的自主招生没有太大的区别。北大一直将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定义为自主招生的一部分。续梅表示,自主招生就是要学校充分发挥自主性,依照各个学校的办学特点,采取什么样的方式,由学校自定。

  续梅也表示,“总体的原则还是希望体现不拘一格选人才,希望能够把综合素质全面又在某个方面有特长的这些学生,能够选拔出来。”

  相关链接

  未确定名单学校

  北京四中、华南师大附中、大庆实验中学、大庆铁人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天津南开中学、天津耀华中学、乌鲁木齐第一中学

  名单确定但未公布学校

  北京人大附中、浙江镇海中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大 推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