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大学2010年招收保送生实施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4:15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中山大学2010年招收保送生实施办法公布。

  为拓宽选拔和培养优秀人才的渠道,鼓励和吸引部分学习成绩优良、智力超常、在全国相关学科竞赛中成绩优异的学生报考我校,根据教育部招收保送生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此办法。

  第一条  申请条件

  凡符合教育部招收保送生条件,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我校保送生资格。(具体保送生条件请参照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第二条  选拔程序

  (一)申请者由中学推荐或自荐。

  (二)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请登录中山大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wsbm.sysu.edu.cn/)按指定要求进行网上报名,提交后打印生成含报名流水号的保送生对象申请表(12月4日-12月20日),将以下书面证明材料一并寄予我校:

  1.《中山大学2010年保送生申请表》;

  2.个人陈述(学生本人亲笔撰写);

  3.中学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请务必提供符合保送资格的相关证明)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

  4.体检表复印件(由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开具,项目参照高考体检)。

  以上均为必需材料,凡材料不齐全者,视为申请无效。考生须将保送生申请材料按顺序装订好,以特快专递于2009年12月25日前寄达我校招生办公室,请务必在封面注明“保送生申请材料”。(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申请材料寄到情况,材料一律不再退还,请预留备份。)

  (三)我校将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申请者将参加我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测试。测试资格可通过我校本科招生网查询并自行打印准考证。

  (四)保送生综合测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全面评价。测试时间初定为2010年1月。地点在中山大学南校区,考试费100元(测试报到时交,请勿邮寄)。具体测试时间、测试地点等相关信息将另行通知。(考生可在网上报名系统查询)

  (五)笔试科目及时间:

  1. 理科类:语文、英语(每科分值100分)、数学(分值150分)

  2. 文科类(含外语类):语文、数学、英语(每科分值100分)

  其中,外语类学校保送生笔试高中所学本专业外语。

  3. 根据我校规定,信息学竞赛获奖者,须另外参加我校组织的上机测试(基本程序设计水平测试)。

  (六)面试将根据学生所填志愿,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外语类保送生面试内容为本专业外语口试。

  (七)具备下列条件者,可申请免笔试:

  1. 参加数学、物理、信息学(计算机)学科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2. 获得数学、物理、信息学(计算机)学科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且成绩突出,同时获得其他学科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3. 极富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突出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考生若面试表现优秀,我校将考虑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

  (八)专业志愿填报请参考《中山大学2009年本科招生专业目录》。经测试被确定录取者,专业安排将根据其所填志愿,综合各项测试情况确定。临床医学(八年制)和口腔医学(七年制)专业不招收保送生。

  第三条 相关说明

  (一)我校成立保送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保送生选录工作。

  (二)自荐或推荐人应对其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及准确性负责,所在中学应将我校招收保送生的条件要求以及获得保送资格的学生名单予以公示。若发现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相关学生的保送资格,暂停学生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并通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

  (三)为保证保送生招收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有关操作程序及录取结果将通过我校招生网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

  (四)我校将在核对教育部公示名单后,将预录取保送生名单送考生所在省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于2010年4月寄发预录通知书,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高考录取期间寄发。

  (五)已录取的保送生,即使参加高考报考我校,我校亦不再更改录取专业。

  (六)我校相关专业的保送生可以参加中山大学“逸仙班”、“博雅教育计划”的选拔。

  第四条  本实施办法由中山大学招生委员会负责解释。

  第五条  本实施办法自2009年11月25日起执行。

  保送生主要日程表(暂定,请留意招生网最新公告)

  (一)网上报名时间:2009年12月4日至12月20日

  (二)申请材料递交截止时间:2009年12月25日(以我校接收时间为准)

  (三)网上查询初审结果、打印准考证时间: 待定

  (四)保送生综合测试安排(暂定):

  笔试、面试        2010年1月         中山大学南校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送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