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北京高考艺术特长生统测12月5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5:2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2010年北京市高考艺术特长生统测将于12月5日、6日、12日和13日进行,测试项目分为舞蹈、书画等5类。有关老师提醒,考生在考前要结合自己所报项目多练基本功,积极准备考试。

  还有十来天,报名参加艺术特长生统测的考生就要开始测试了,不少考生这些天把主要精力放在练习特长上。中关村中学的郝戚报名参加长号项目的测试。他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学习长号,但说起即将面临的艺术特长生测试,他心里还是有些紧张。他从上周开始增加了训练时间,每周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合练之外,周末还到辅导老师家里去练习2个小时。

  据悉,艺术特长生统测是对考生所报项目的基本技能的检测。如器乐类考生考视奏,声乐考生考视唱。声乐视唱、民乐视奏用简谱,其他器乐都用五线谱。舞蹈类考生则主要考舞蹈动作模仿等基本功。

  北京九中舞蹈老师王忆农认为,考生现在练特长要以练习基本技能为主,如“点、转、翻、跳”等基本动作技巧。在考试时,考生要保持自然的心态,不要紧张,以免造成动作变形,影响成绩。另外,测试要求舞蹈项目考生准备一段自选舞蹈,建议考生选取最能体现自己特点的舞蹈,尽量将自己的优势在这段舞蹈中表现出来。

  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附中美术老师陈彦辉认为,艺术特长生统测注重考查学生的基本功,难度一般不大。以书画类项目为例,考查的主要是素描、色彩和速写,具有普遍检测的特征。(记者:郝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