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要求先选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5:3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交通大学了解到,考生在该校自主招生报名阶段就要选择专业并提供有说服力的“报名依据”。该校自主招生优惠政策仅限认定专业。

  据悉,该校将自主招生涉及的专业分成8个类别,考生“报名依据”中至少要有一个是选择其中一个类别,以便对照选择专业。针对该类别无法提供有力证明材料的考生将无法通过初审。

  每个考生都必须选择4个专业。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化深建议考生结合本人获奖情况、特长及学习兴趣选择专业志愿,不要全部集中于热门专业。所选专业过于集中或者偏离“报名依据”的将视为不合格。“报名依据”及专业志愿的选择是该校安排面试和确定认定专业的主要依据。

  理科试验班类、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等11个专业,考生最多可以同时填报2个。报建筑学专业的考生必须有美术基础,面试中将安排美术加试。文科考生只能在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英语、法学、传播学5个专业中选择专业。

  考生要提交网上和书面申请并经所在中学审核推荐。网上报名截至12月5日,书面材料收集截至12月10日。该校将对考生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参加测试。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重点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该校综合考虑学生笔试、面试成绩,确定自主招生拟认定考生名单及认定专业。认定考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在本科一批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且服从专业调剂。(记者:安京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